108.07.27      示威地有老人院 香港議員籲警方勿放催淚彈
時間:2019-07-27 20:58新聞引據:、香港電台撰稿編輯:黃啟霖
 
香港電台報導,香港市民今天(27日)發起的「光復元朗」行動,號召上萬人上街。截至晚上8點左右,香港警方在元朗展開清場,大批警察推進到西鐵元朗站外,在朗業街和大馬路之間築起防線,和示威者對峙。警方多次透過揚聲器,指示威者正參與非法集結,命令示威者立即離開,不要再聚集,否則會作出拘捕。

有示威者高聲回應,指警察保護黑社會,沒人會聽他們的話。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和尹兆堅到場,鄺俊宇透過揚聲器表示,現場有安老院,叫警方不要施放催淚彈,又說今日曾有3枚催淚彈施放到安老院附近,認為是國際醜聞。鄺俊宇發言期間,在場警方叫囂。

身穿黑衣的市民傍晚時份,在大馬路與警方對峙,警方多次出示黑旗,警告會施放催淚煙,並曾一度發放催淚彈,但其中1枚並無冒煙,警員之後上前執拾。一批速龍小隊及防暴警察隨即上前清理黑衣市民由不同雜物築起的障礙物,並一路將防線向西鐵元朗站方向推進。

在大馬路清場前,有身穿寫上守護孩子字句的多名女士,呼籲現場人士離開,說要保護年輕人,一個都不能受傷。
 



新北市私立美馨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中和區板南路337號5樓
電話 : 02-22451915 傳真 : 02-22456152
信箱 : yesn200412@hotmail.com
網址 : http://www.meixi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