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9.24      103歲人瑞搭公車出門 活力十足 盧秀燕讚:酷阿嬤
2019年9月25日 上午11:43

103歲人瑞搭公車出門 活力十足 盧秀燕讚:酷阿嬤
重陽節到來,台中市長盧秀燕上午(25號)專程到南區,探望103歲人瑞江宋鋏妹女士,致贈重陽敬老禮金1萬元,並代贈總統府及衛福部的賀禮。兩人話家常,發現阿嬤頭腦清楚,走路很穩,還會搭公車出門,盧秀燕直呼,真是酷阿嬤。(寇世菁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台中市好福氣,284位長輩超過百歲,65歲以上長輩有35萬人,重陽到來,這些都是台中的寶貝,大家要珍惜,以他們為榮,她特別探望南區103歲的人瑞江宋鋏妹女士,致贈重陽敬老禮金1萬元,祝福阿嬤身體健康愉快,家庭美滿。兩人閒話家常,盧秀燕發現阿嬤頭腦清楚,走路很穩,會搭公車出門,還愛吃流連,直呼酷阿嬤,她為阿嬤掛上金牌,轉達市民祝福。也強調,因應高齡社會,市府秉持老少都顧好、年輕人沒煩惱的使命,會持續積極推動各項老人福利服務。

江宋女士分享養生之道,笑稱會到附近公園散步,妹妹住在水湳,每天都會搭公車去找妹妹串門子,愛喝紅茶,吃紅龜粿,活力十足。社會局表示,今年7月恢復老人健保補助,減輕家庭子女照顧負擔,也透過長青學苑、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擴增、敬老愛心卡多面向使用等,鼓勵長輩多外出、促進健康與社會參與。社會局長彭懷真更指出,台中市百歲人瑞中,女性172人、男性112人,老太太比老先生多,根據WHO統計資料顯示,百歲不是夢,可能是常態,市府會努力建構對女性更友善環境,讓整個城市的媽媽,都被尊敬。
 



新北市私立美馨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中和區板南路337號5樓
電話 : 02-22451915 傳真 : 02-22456152
信箱 : yesn200412@hotmail.com
網址 : http://www.meixi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