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0.08      瑞芳長者快閃舞蹈 火車站籲防止暴力
2019-10-08 22:40觀天下 記者蕭皓文/瑞芳報導

瑞芳龍川社區長者們到瑞芳火車站前廣場做快閃舞蹈表演,呼籲大家不管是家庭、社區、學校等任何場合都拒絕暴力。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今(8)日上午瑞芳龍川社區,配合市府推動的家暴防治政策,將社區長者們帶到瑞芳火車站前廣場,做快閃舞蹈表演,三十多位65歲以上的阿公阿嬤舉牌在廣場遊行,呼籲大家不管是家庭、社區、學校等任何場合都拒絕暴力,以零容忍的態度。

在瑞芳火車站前廣場一群阿公阿嬤蓄勢待發,準備好看板在廣場上遊行喊口號,透過老人家之口,更多推廣禁止暴力議題。喊完口號,老人家準備各種精心道具,從鈴鐺到彩扇,圍圈圈跳舞、輪替舞伴,龍川社區長輩們才練習一年,就要表演8首歌曲,實在考驗體力及記憶力。

市議員林裔綺表示,今天看到長輩們這麼努力,為推廣防止暴力而努力,非常感動,感謝龍川社區發展協會提出構想,讓阿公阿嬤用活潑可愛的方式,達到宣傳效果。

龍川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廖瑞德表示,有些長輩耳力不好,聽不到音樂仍跟上大家一起跳舞,這樣一起展現成果,心胸都變得歡快舒暢,期望日後能有更多這樣的機會做快閃表演,也邀請更多長者們能加入,走出家門一同享受健康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