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1.01      坐輪椅感受老化生活 溫昇豪盼年輕人體諒長輩
最新更新:2019/11/01 17:31

第6屆無障礙生活節設計闖關活動,並打造老後人生體驗展,公益大使、藝人溫昇豪(前右)坐上輪椅、戴起模糊眼鏡,體驗感官功能退化、行動不便的老年生活。中央社實習記者汪祐寧攝 108年11月1日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實習記者汪祐寧台北1日電)為讓民眾體驗老年生活,無障礙生活節「老後人生體驗展」明天起一連3天在松山文創園區展出。公益大使溫昇豪坐輪椅體驗關卡,呼籲年輕人換位思考並體諒長輩。

伊甸基金會主辦的第六屆無障礙生活節,今年以「微老小鎮」為主題打造老後人生體驗特展,設計5名不同年紀與身體障礙的角色,規劃高年級辦公室、初老捷運站、感官百貨等關卡,讓民眾親身體驗體力衰退、重聽、視覺模糊等老化現象。

溫昇豪親臨現場體驗,他扮演66歲眼睛不好的春嬌奶奶,穿戴10公斤的負重背心和腳環走階梯、戴模糊眼鏡拼拼圖以及坐輪椅移動採買等,體驗老人肢體及視覺退化的不便。溫昇豪說,印象最深刻的關卡是視力,需要隔著霧面牆觀看日曆,目前已有輕微老花的他確實看不清楚面板後的文字。

溫昇豪指出,年輕人生活步調快速,忙著工作容易忘記身體正漸漸衰退,當身體跟不上想法時是很無助的,但每個人都會變老,年輕人應該換位思考,體諒長輩,在青壯年時期就照顧好身體,累積養老金,不要老後成為負擔。

伊甸基金會執行長林文賓表示,人們生理機能老化後,容易跟不上時代變化而遭環境淘汰,老後人生體驗特展希望讓年輕人提前了解變老的感覺,對生活周遭的長輩有更多同理心,用耐心與包容溫暖社會。

無障礙生活節「微老小鎮」將於11月2日至4日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一號倉庫展出,台南場趣味親子體驗遊樂園也將在11月2日同時展出,展區皆可免費入場。(編輯:卞金峰)1081101
 



新北市私立祐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4段6號3樓、8號3樓
電話 : (02) 2286-6311     傳真 : (02) 2287-0566
信箱 : a004026x@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you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