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2.20      二手募集做公益 幫老人籌基金及年菜
15:22 2019/12/21 中時 甘嘉雯

八德區許多青年志工及手作業者,響應公益,幫老人籌募年菜,讓他們在過節時也可以吃到烤雞大餐。(甘嘉雯攝)
為老人籌募年菜,但是烤雞大餐!有別於一般傳統的中國年菜,八德區志工團體結合棒廚、市議員劉茂群等人,一起為弘道老人浮力基金會籌募年菜,由於耶誕節吃烤雞大餐在國外代表年節,耶誕節也快到了,張碩芳表示,屆時將會把烤雞大餐送到老人家裡,志工也會陪他們過節,享受團圓氣氛。

發起人張碩芳表示,這些響應活動的青年都是在地人,他們平日利用在地農作物做成農特產品,像是薑茶、餅乾,或是創意卡片、文青作品等等,她打電話希望在地青年可以響應公益,他們都二話不說,熱烈參與。

劉茂群說,在地青年願意響應公益活動相當難得,而青年事務局也贊助活動,希望讓青年創業之餘,也可以對社會有所幫助。

張碩芳表示,家裡有二手的東西,用不到,想在耶誕節和別人交換嗎?這次舉辦微型二手市集活動,更有義賣和耶誕認桌活動,義賣所得捐贈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讓社區的長者也能感染佳節氣氛,吃耶誕大餐,也能做愛心。

這場愛心活動預計籌募100份烤雞大餐給老人,希望他們也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祐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4段6號3樓、8號3樓
電話 : (02) 2286-6311     傳真 : (02) 2287-0566
信箱 : a004026x@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you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