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2.17      彰衛局推住宿服務機構使用者補助方案
【記者方一成╱彰化報導】2019年12月18日 上午12:00
 
即將過新年,彰化縣衛生局為紓解把長輩送往安養機構民眾經濟負擔,善用機構「喘息服務」,結合長照二.○升級計畫,推出「住宿服務機構使用者補助方案」,一年住宿天數可多達九十天,最高補助六萬元!呼籲鄉親善加利用。

彰化縣衛生局昨(十七)日表示,為了全面性、更周全照顧老年長輩,除了積極建構街弄巷道長照據點外,為了紓解把長輩或是失能長者,送往安養機構民眾的經濟負擔,在歲末年終之際,特別結合長照二.○升級計畫,推出了「住宿服務機構使用者補助方案」,縣長王惠美記者會表示,如家中有長輩或身心障礙家屬,送往安養機構、護理或榮民之家、身障或兒少等機構,只要符合「長照資格」者都可以提出申請,或是因照顧者要短期休假或出國,也能把被照顧的親人送往機構接受「喘息服務」,一年住宿天數可多達九十天,最高則可補助六萬元!可大幅降低經濟負擔。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為加快申請案件的受理與審查,特別協調各住宿型安養機構協助來申辦,機構住民可向入住機構提出申請必備文件,在代為送往縣府長照中心申請,通過審核就可領取,讓服務更貼心、更便民減輕民眾來回奔波的負擔。
 



新北市私立祐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4段6號3樓、8號3樓
電話 : (02) 2286-6311     傳真 : (02) 2287-0566
信箱 : a004026x@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you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