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2.16      銀養好健康 樂齡食譜分享會
【記者簡麗春/基隆報導】2019年12月17日 上午12:00
 
基隆市老年人口成長非常迅速,截至十月底止,全市六十五歲以上老年人口,已高達十六‧三五%,比全國平均值十五%還高,基隆衛生局說,長者飲食已是延緩失能中重要的一環。因此,基隆市社區營養推廣中心為長輩製作了一本「銀養好健康」-樂齡食譜。今(十七)日下午十四時,在基隆火車站南站出口廣場,辦理食譜分享會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衛生局說,隨著人口逐漸老化,高齡者常見的問題,例如:牙口不好、咀嚼與吞嚥困難、肌少症、骨質疏鬆……等,這些都和營養息息相關,長者飲食已是延緩失能中重要的一環。

基隆市社區營養推廣中心為長輩們,特別製作了一本「銀養好健康」-樂齡食譜。

此外,衛生局也在今日(星期二)下午十四時,在基隆火車站南站出口廣場,辦理一場食譜分享會活動。該活動,除了食譜內容介紹與分享之外,為了推廣正確的高齡營養相關識能,現場並將透過Q&ampA互動方式,讓民眾了解長者所缺乏的健康飲食與迷思,並擺放互動式電子看板和播放短片,讓民眾更加了解長者營養的重要,將健康飲食觀念,融入日常生活中。

基隆市衛生局表示,許多銀髮族隨著年齡增加,常伴有缺牙或咀嚼困難的問題、蛋白質、牛奶攝取不夠,或因長期吃素習慣而有營養不均的問題,衛生局社區營養推廣中心特別依長者常見的營養問題,設計了「樂齡食譜」。

該「樂齡食譜」,由營養師設計、評估合適的餐食與食譜,將「吃得下、吃得夠、吃得對、吃得巧」的「三好一巧」飲食原則,與均衡飲食概念融入菜色之中,搭配多元常見的食材與簡單的烹調技巧,讓長者在家也能享用均衡營養美味的三餐。
 



新北市私立祐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4段6號3樓、8號3樓
電話 : (02) 2286-6311     傳真 : (02) 2287-0566
信箱 : a004026x@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you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