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2.27      預防老人走失 投縣指紋建檔
2019-12-27 23:28聯合報 記者江良誠/南投報導

南投縣警察局建立老人指紋檔,協助失智老人找到回家的路。 圖/南投縣警局提供
南投縣65歲以上老年人口比率達17%,是全國第三高,今年老人走失、迷路個案不少,南投縣警局與社福團體合作,提供自願指紋捺印服務,協助老人家建檔,萬一有迷路情況,可快速幫他們找到回家的路。

魏姓老人騎電動代步車在埔里鎮車子故障,老人不知如何修理,緊張下連回家的路也忘了,路人發現老人疑似迷路報案。但魏姓老人連說話都模糊不清,員警耐心與他聊天,老人才慢慢想起姓名、住址。

失智老人一旦走失全家都擔心,南投縣警局近日主動發函各社福機構、公私立安養中心、照護單位及醫療院所等,希望利用指紋辨識度高,一旦失智或身障老人無法明確表達身分和住址,可比對確認身分。

警方表示,凡10人以上單位或團體,可直接與縣警局鑑識科聯繫,將派員前往捺印,也鼓勵年長者和身心障礙民眾或家屬,可自行到轄區各警察分局申請自願捺印。
 



新北市私立祐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4段6號3樓、8號3樓
電話 : (02) 2286-6311     傳真 : (02) 2287-0566
信箱 : a004026x@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you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