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2.14      蕭秉治送暖孤老餵湯圓
報導尤嬿妮、張雅琪 2019年12月14日 上午5:51
 
中國時報【報導尤嬿妮、張雅琪】

冬至即將來臨,蕭秉治為關懷弱勢長輩,連續第3年參與華山孤老尾牙宴公益活動,13日更前往台北市大同區長輩家中現搓湯圓,陪老人家品嘗甜湯。

蕭秉治和所屬的相信音樂旗下所有藝人,拋磚引玉捐出七位數善款為獨居老人送暖;蕭秉治說:「台灣許多長輩獨自一人生活,接近過年團圓時候,能跟爺爺奶奶一起搓湯圓、提早圍爐,希望他們也很開心。」

台北市大同區有許多老舊公寓分隔成小房間出租,僅容得下一張床,環境甚差,許多弱勢長輩只能棲身於此、艱辛過日;相當關心孤老問題的蕭秉治,選在冬至前邀請長輩過節,昨不僅親手搓湯圓,還送上日常物資,讓長輩們提前感受年節溫暖!第一次做湯圓的蕭秉治,昨由一位82歲陳奶奶指導,陪長輩們回味年輕團聚時光,完成湯圓後,蕭秉治親餵奶奶吃湯圓,奶奶害羞表情逗樂所有人,氣氛歡樂感動全場。

此外,台灣優質生命協會昨在三峽舉辦關懷探訪活動,資深藝人林沖、林松義、李炳輝、憶如、司馬玉嬌、藝鴒和紀麗如一同關懷行動不便、失去生活自理能力的長輩們。紀寶如表示,自己現在的專屬行業就是當志工,心底踏實且開心,光是走訪過的養護中心已將近180家,全都是自發性探場。

邀萬名長輩聚餐

台灣優質生命協會經常面臨資金與志工匱乏的困境,紀寶如呼籲大眾支持行善,讓協會有經費替長輩做假牙、助聽器以及居家照顧。受協會幫助,順利裝上假牙的李炳輝昨笑開懷地說:「現在有得吃就好了。」對於年底將至,李炳輝透露目前接到的尾牙場次不多,歡迎大家多找他,特別感謝黃子佼及協會給他很多的舞台與關心,並表示自己身體狀況好很多,希望可以自食其力過好年。

華山、人安、創世策略聯盟將於下月19日舉辦第30屆「寒士吃飽尾牙」活動,邀請近萬名弱勢長輩出席尾牙,品嘗桌菜、感受年節團圓的溫暖。尾牙活動倒數1個月,目前募集進度落後令人著急,期盼社會大眾付出善心,認助每桌5000元、長輩應急平安紅包每份500元,或「因為有您 送愛到家」常年服務經費每月1250元,幫助孤老長輩不再孤單。
 



新北市私立祐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4段6號3樓、8號3樓
電話 : (02) 2286-6311     傳真 : (02) 2287-0566
信箱 : a004026x@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you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