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2.25      平溪聖誕「老人」踩街 十分遊客搶合照
2019-12-25 19:07觀天下 記者蕭皓文/平溪報導

十分公托中心阿公阿嬤扮成正港的聖誕「老人」,與十分國小附幼的小朋友和景文科大學生們聖誕踩街,大陣仗也讓遊客們搶合照。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平溪區十分老街是國內重要的國際旅遊景點,十分公托中心今(25)日將阿公阿嬤扮成正港的聖誕「老人」,與十分國小附幼的小朋友和景文科大學生們一同聖誕踩街,大陣仗也讓遊客們搶合照,也讓在地的聖誕觀光成為一大特色。

一粒麥子基金會社工員蔡碧真表示,繼去年將十分公托老人家帶去聖誕踩街造成廣大迴響,今年十分公托中心邀請十分國小附幼孩子們,祖孫一同聖誕踩街,還有景文科大的學生們與長輩一同演奏聖誕歌,不管是阿公或阿嬤,今年的扮像通通反串成老公公,不用特殊化妝就有的慈祥皺紋,組成正港的聖誕「老人」隊伍,老人家活潑的模樣相當可愛。

今天十分里長陳元君與平溪公所主秘簡純楚也加入了遊行隊伍,一行人走出公托中心來到人潮洶湧的十分老街,快樂的聖誕節奏,吸引國際觀光客們的目光,紛紛拿出手機記錄下難得的聖誕氣氛,大家發著糖果餅乾,十分國小附幼的小朋友們也走進店家,給在地居民好暖心的聖誕祝福。

十分里長陳元君表示,孩子們扮成隊伍先鋒的麋鹿,為後方快樂演奏樂器的聖誕「老人」們開路,世代居民間齊心帶來歡樂,讓商家及旅客都感受到過節的氛圍,也希望踩街活動年年舉行,讓難忘聖誕遊行的旅客們明年還能再來共歡。
 



新北市私立祐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4段6號3樓、8號3樓
電話 : (02) 2286-6311     傳真 : (02) 2287-0566
信箱 : a004026x@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you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