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2.26      耶誕贈相機 助部落童圓攝影夢
04:10 2019/12/27 中國時報 楊漢聲 、台東

台東池上青農魏瑞廷與奧丁丁集團創辦人王俊凱(後排中)送上相機為小朋友圓夢。(楊漢聲攝)
台東池上青農魏瑞廷與奧丁丁集團創辦人王俊凱,25日耶誕節晚上前往台東瑞源與瑞興2個小學堂,充當耶誕老人贈送耶誕禮物數位相機20台,給小學堂裡的每位孩童,支持偏鄉講師教導攝影技巧,透過孩童的視野記錄裡家鄉動人故事及捕捉家鄉之美。

位在台東縣鹿野鄉內的瑞源與瑞興2個村落,由於就業機會少,以致於當地年輕人口外流,村落大多以老人與小孩為主,加上隔代教養、單親及低收入戶等弱勢家庭比例高,因而促成瑞源、瑞興部落小學堂成立,讓孩子們放學後有個安心寫功課的地方。

前些日子在小學堂擔任關懷講師、暱稱黑熊的林耿弘,因本身是記者,認為可以利用「記者專業」幫助孩子們。因此,黑熊開始教導孩子們專業攝影、新聞寫作、媒體識讀等能力。

但學習攝影需要器材,因此黑熊發起「一起夢想偏鄉孩童鏡頭下的家」公益圓夢活動,正巧青農魏瑞廷得知此消息,立即聯繫黑熊並主動協助孩童圓夢,魏瑞廷向曾協助他將區塊鏈導入稻米產業的王俊凱說明此公益活動後,王俊凱二話不說立刻答應協助採購20台相機。

蓄著性格鬍鬚的王俊凱帶著相機,如同耶誕老人般送來夢想,王俊凱表,在與魏瑞廷的合作下,讓奧丁丁區塊鏈的溯源系統揚名國際,秉持著取之於台東還之於台東的理念參加此活動。
 



新北市私立祐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4段6號3樓、8號3樓
電話 : (02) 2286-6311     傳真 : (02) 2287-0566
信箱 : a004026x@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you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