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2.27      連辦45年!中山工商師生烹佳餚 敬老慈幼寒冬送暖圍爐
2019-12-28 14:15聯合報 記者徐如宜/連線即時報導

中山工商學生料理佳餚給老人之家長輩及育幼院小朋友圍爐。圖/中山工商提供
中山工商在歲末年終舉辦第45屆三代同歡活動,校方動員1700多名師生,熱情接待200多位老人之家長輩及育幼院小朋友,學生自辦豐盛年菜圍爐,並陪伴老幼歡樂一整天。這項活動是63年由時任校長陳國清發起,主要把「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精神生活化,讓學生懂得敬老慈幼、知福、惜福與感恩。

中山工商今天安排車輛前往高雄仁愛之家、華山基金會、孝愛仁愛之家、南區老人之家敬老所及少教所、紅十字會育幼中心慈暉園,將220多名長輩和小朋友接到學校,參加三代同歡活動。董事長陳國清、校長林昭億以及二年級師生及家長熱情相迎,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峯也出席。

林昭億表示,這項活動已成為該學的傳統,也贏得各界高度肯定。校方安排了社團表演、摸彩、卡啦OK等,炒熱氣氛;各科也發揮所長,提供理髮、按摩、指甲彩繪、義診、老人茶棋藝同樂,並製作爆米花與小朋友分享。圍爐餐敘安排在操場,由各班精心烹調菜餚與長輩和小朋友圍爐。林昭億等人致贈紅包給長輩,小朋友也分到小禮物。

吳榕峯表示,中山工商三代同歡活動,讓學子懂得感恩、照顧小朋友,實踐敬老扶幼精神,看到在場每位長輩、小朋友都非常開心,祝福大家都有愉快的一天。

餐二智班師生拿出校慶園遊會所得兩萬多元,買圍巾給長輩「送暖」,並以所學端出各國料理,包括日本小花壽司、韓式炸雞、三杯海鮮、紅燒獅子頭、鳳梨蝦球、黑糖奶酪及水果、杏仁茶等甜湯,讓大家吃得盡興。班長陳芷穎表示,她外婆獨自住在基隆,少有機會相處,藉由這次活動能多陪伴長輩,同學都是自動自發,且滿心歡喜去辦理。副班長黃宜庭說,她和阿嬤同住,平時就會展現廚藝,煮東西給阿嬤吃,這次她把長輩和小朋友當成家人對待,老幼玩得開心、吃得滿足,讓她很有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