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2.27      基隆扶輪社聯合捐手動床給仁愛之家 使長輩更有意願活動筋骨
13:16 2019/12/28 中時 張睿廷

基隆九扶輪社聯合捐贈手動床給仁愛之家,讓長輩更願意起身活動筋骨。(仁愛之家提供/張睿廷新北傳真)
國際扶輪3490地區基隆分區九個扶輪社,28日聯合捐贈10床長照標準手動床、床頭櫃及耐久床墊等,總值20萬元,給新北市立仁愛之家,盼能提供長者更安全舒適的輔具,以嘉惠需要長久臥床的長輩,仁家長輩對於這份「扶輪心、萬里情」的春節賀禮表示由衷感謝。

國際扶輪3490地區助理總監李泳亮帶領基隆分區所屬基隆、南區、東區、東南、西北、中區、永昌、新北北海岸和新北瑞芳等9個扶輪社代表,一起到仁愛之家捐贈,仁愛之家主任吳欽仁代表受贈,並頒贈感謝狀,隨後帶領扶輪社友到養護區仁愛樓實地關懷臥床的長輩。

李泳亮表示,扶輪社對於社會公益一向不遺餘力,這次結合基隆分區九個扶輪社的力量,一起捐贈長輩所需要的設備,希望透過輔具資源,讓住在裡面的長者,更加舒適安康。

仁愛之家自治幹部范發展表示,新的手搖床及床欄,長輩容易操作和移位,讓長輩更有意願起床活動筋骨,照顧服務員也能更有效率的進行照護工作,以改善生活品質。

仁愛之家吳欽仁主任表示,近年來養護區照護需求增加,對於養護床位的需求亦相對提高,非常感謝基隆分區9個扶輪社捐贈,並持續關懷在山上的長輩。

社會局長張錦麗到仁家參加活動,也特別到養護區關心長輩,入住養護區已經5年多的金遐山表示,在年前能獲得這份禮物,非常開心,除了床位煥然一新,還有個貼心的床頭櫃,可以放置一些私人物品。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