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2.30      嘉縣政明年推電視節目 鼓勵長輩在家也要做運動
2019-12-30 16:22聯合報 記者黃晴雯/嘉義縣即時報導

嘉義縣政府推出電視節目「在厝顧健康」,明年元旦起每天上午7點,即可打開電視做運動,嘉義縣縣長翁章梁(右四)盼長輩都能健康老化。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面臨老化的問題,嘉義縣政府團隊以面對承擔態度,積極在運動及飲食上著手,營造長者的健康生活環境,繼推出活力不老健康操,再推出健康照護節目「在厝顧健康」。

「 在厝顧健康」電視節目,每集30分鐘,內容包含「健康操教學」、「健康報馬仔—健康小常識」及「縣長說俚語」,規劃出12套適合老中青的健康操,從生活功能的維持、舒展、活力強化等,漸進式提升民眾身心健康,在家就可以運動,且有趣易學。

今日上午在大揚有線電視公司前舉辦開播記者會,嘉義縣縣長翁章梁邀請全縣鄉親,自明年元旦起每天上午7點,在國聲第2頻道、世新第3頻道及大揚第3頻道,一起打開電視做運動。

翁章梁表示,明年自己將著重在推動長輩運動及營養,希望達到健康老化,令長輩依靠他人的時間縮短,活得有尊嚴,期盼「在厝顧健康」能營造老人家注重運動及飲食的風氣,也將推出長者槌球運動,多管齊下目的即是希望嘉義縣的長輩能活得長壽、健康。

衛生局代理局長趙紋華指出,規律運動可預防老化、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降低情緒壓力。這12套健康操適合老中青,為全家人養成規律運動參加指標,未來也將在各社園、社區據點、團體機關等推廣,落實不老運動。

 
 



新北市私立美馨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中和區板南路337號5樓
電話 : 02-22451915 傳真 : 02-22456152
信箱 : yesn200412@hotmail.com
網址 : http://www.meixi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