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4.02      中市關懷據點暫停共餐 志工愛心便當送到家
13:07 2020/04/03 中時 盧金足

台中市自3月23日暫停社區關懷據點健康促進活動及老人共餐,改以提供便當、送餐等方式進行關懷服務。(盧金足攝)
台中市府提升防疫規格,3月23日起暫停全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健康促進活動及共餐服務,有家屬憂心白天不知要把長輩送去那裡?社會局安排長輩至公園活動筋骨、提供便當帶回享用、開放自有空間看書報及喝茶,以視訊及LINE方式相互支持,還有專責人力協助衰弱老人臨時性支持服務,解決家屬照顧需求。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發展,市府以高標準防疫作為,調整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服務進行方式,獨居大里區80多歲的林奶奶,身體健康,兒孫居住於台北,清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因防疫暫停健康促進活動,社工評估奶奶獨自在家,主動提供餐盒及臨時性的支持,陪伴書報、影片,如同家人般守護奶奶健康。

位在霧峰區,由社會局委由林蘭生慈善基金會開辦舫林蘭生據點指出,平時就有聘照服員服務社區衰弱老人或亞健康的長輩,這次暫停健康促進活動,評估白天無法照顧長輩的家庭,提供餐食,並由照服員陪伴的長輩有5人,因場地獨立空間多,群體接觸感染較少,子女也安心讓長輩在據點。

各據點多年來與長輩相處如家人,甘霖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位於中區據點,利用空間開放場地,由志工關懷陪伴,目前有4名長輩使用;梧棲草湳據點志工隊不放心長輩獨自在家,兩兩成隊家訪關心,量測體溫及血壓,中午送達餐盒還是熱騰騰的。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祐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4段6號3樓、8號3樓
電話 : (02) 2286-6311     傳真 : (02) 2287-0566
信箱 : a004026x@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you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