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4.04      禁探10多天 女兒視訊母喊阮愛你
04:10 2020/04/05 中國時報 廖素慧 、嘉市

嘉義醫院護理之家用平板讓長輩與家人視訊。(嘉義醫院提供/廖素慧嘉義傳真)
防疫持久戰,嘉義市護理之家全面禁止探視至今10多天,長輩等嘸親人探視很無奈,衛福部嘉義護理之家提供專屬官方LINE、預約視訊、錄製短門等配套措施,84歲陳姓阿嬤看到女兒在影片說「阿母,阮愛你喔!」悄悄落淚,思念之情盡在淚滴中。

嘉義市住宿型長照機構自3月24日起全面禁止探視,雖然民眾能理解、配合此防疫措施,但很多長輩習慣家屬天天探望,禁探視後,家屬及住民仍感不安、無奈,嘉義醫院護理之家用LINE、幫長輩拍照、錄製簡短影片及電話報平安、預約視訊等配套彌補。

84歲陳阿嬤的女兒放慢講話速度錄製影片,一字一字清楚說「阿母,現在全世界都有疫情,大家都不能亂跑,暫時無法過去看妳,妳要乖乖聽護理師跟照服阿姨的話,阮愛妳喔!」短短30秒的影片,阿嬤感動得悄然拭淚,連護理師都紅了眼眶。

李姓阿公告訴兒子「你們攏不用擔心,我沒事,錢不要亂花,大家要注意身體健康。」幾句話,道盡為人父為兒女設想的心情,反過來安撫兒女的不安。

部嘉醫院護理科主任溫瑛瑛說,長輩視力不好,手機螢幕太小,特地用大尺寸平板電腦讓長輩與家人視訊,行動不便的長輩也能與家人通話,長輩初次體驗視訊,新奇又開心,每天都期待與家人視訊的時刻,雖然疫情嚴峻,但親情不斷線。
 



新北市私立祐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4段6號3樓、8號3樓
電話 : (02) 2286-6311     傳真 : (02) 2287-0566
信箱 : a004026x@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you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