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4.11      武漢肺炎/泰國取消潑水節假期 籲民眾改在家裡禮佛
最新更新:2020/04/12 14:35

因為武漢肺炎疫情,泰國政府取消2020年宋干節假期,呼籲民眾不要公開聚會、不要進行傳統灑水祈福儀式。圖為2019年泰國新年宋干節小朋友開心打水仗。(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12日專電)明天就是佛曆新年宋干節,今年因為武漢肺炎疫情,泰國政府取消假期,呼籲民眾不要公開聚會、不要進行傳統灑水祈福儀式,也不要前往寺廟,改在家裡禮佛。

明天就是俗稱潑水節的佛曆新年宋干節(Songkran),今年由於2019年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泰國政府取消4月13日到15日的宋干節假期,將等疫情緩和後再另行公布補假日期。

泰國人在宋干節時會到寺廟祈福、造訪長輩並在路邊潑水象徵祝福,泰國公共衛生部今年發起「拯救父母」(Save Parents)活動,建議年輕人不要造訪父母或長輩,減少年長者感染的風險,公衛部建議泰國人利用網路向長輩拜年,如果和長輩住在一起的年輕人,則要減少和長輩的肢體碰觸。

儘管政府取消假期,仍然可能會有人聚在一起或是在路邊潑水慶祝新年,泰國警方警告民眾,公開聚會違反緊急命令,違者將處以最高2年有期徒刑和罰款4萬泰銖。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塔維辛(Taweesin Visanuyothin)也表示,不管多少人公開聚集在一起,都有可能面臨法律制裁。

文化部發出聲明,呼籲泰國人今年可以跳過宋干節的傳統灑水祈福儀式(Rot Nam Dam Hua),減少感染風險。這樣的灑水祈福儀式是泰國人宋干節時,全家團聚在一起,年輕人準備花環並點上蠟燭,再將水倒到長輩手中,祈求長輩身體健康和長命百歲。

文化部也呼籲民眾避免前往寺廟,改在家裡禮佛。(編輯:王永志)1090412
 



新北市私立祐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4段6號3樓、8號3樓
電話 : (02) 2286-6311     傳真 : (02) 2287-0566
信箱 : a004026x@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you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