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4.21      屏市里長協助發送水神 守穩防疫前線
17:41 2020/04/21 中時 林和生

屏東市平和里將旺旺集團捐贈的水神平均發給里民,盼將第一線防疫工作做到滴水不漏。(林和生攝)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旺旺集團捐贈屏東市公所水神抗菌液數量共1700箱,21日由各里里長協助發放至家戶,里長們紛紛在臉書表達感謝之意,並表示,在海軍敦睦艦隊陸續公布足跡後,使得人人自危,此舉有安定人心作用,讓市民守穩防疫第一線。

屏東市平和里長伍靜華除第一時間在臉書感謝旺旺集團贊助,也邀請里民一同防疫,她試算,平和里共收到7箱、168瓶水神,若以里內300家戶試算,每戶約能領到250cc,她隨即著手分裝,並主動發送訊息鼓勵民眾領取,並號召左鄰右舍相互告知,打造綿密防護網。

伍靜華也強調,這來自企業界的善心是要共享共有,她從2月起便開始到水神據點領取、分裝供里民使用,一直提醒夠用就好,且要存有感恩的心,持續作好自家附近消毒工作,一起對抗疫情。

豐田里長董怡民也特地在臉書表達感謝,由於里內有不少大樓及學校,避免長輩領取不便,他將水神直接載送至管委會,同時表示,抗疫期間不管疫情如何變化,請大家不要太過恐慌、彼此仇視,唯有相互關懷,保持社交距離及勤洗手,才能努力挺過疫情。

屏縣衛生局則不斷提醒,防疫需靠全民一起,希望民眾進出公共場所及搭乘大眾運輸時,應全程配戴口罩並配合量測體溫;返家後應立即加強洗手,以降低感染風險,加強作好防疫工作。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祐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4段6號3樓、8號3樓
電話 : (02) 2286-6311     傳真 : (02) 2287-0566
信箱 : a004026x@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you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