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5.27      扶輪社贈陪伴娃娃 讓失智長輩找回幸福記憶
更新: 2020-05-27 10:22 PM

「娃娃療法」讓失智長輩找回幸福記憶。(永昌扶輪社提供)
【大紀元2020年05月27日訊】(大紀元記者陳秀媛台灣基隆報導)國際扶輪3490地區基隆永昌扶輪社為募集「娃娃療法」的陪伴娃娃與周邊物資,號召善心人士將家中原有的娃娃、嬰兒車、衣物、奶瓶、尿布等用品,捐贈給基隆恆安養護中心一群有認知障礙的爺爺奶奶,一起為這一場充滿愛的家家酒,找回最初的幸福。

永昌扶輪社社長呂國寶表示,只要你看到平常呆坐在輪椅上的爺爺奶奶,因為要帶娃娃出門運動,居然要護理師讓他們站起來,就會非常感動,因此我們才會發起這項充滿愛的活動。

市議員陳宜指出,失智或認知障礙的長者照顧方式,除了藥物及飲食照顧外,另類的「娃娃療法」是不錯的方法,因此永昌扶輪社特別委託有心理協談專長的李昌萬社友,為長者們規劃娃娃陪伴計畫,共同為基隆恆安募集娃娃照護區,看見長者們手中懷抱著娃娃,那充滿溫柔關愛的眼神與動作,是令人感動的畫面。

李昌萬強調,嬰兒有一種神奇的魔力,不論是男女老少都會為之融化,或許這就是父愛及母愛的天性吧!透過娃娃陪伴穩定長者的情緒,娃娃的可愛笑容也讓長者感染歡樂氣氛。

基隆恆安林素雲主任說,透過娃娃療法,可以緩解長輩激動、激躁等情緒及行為,這樣立即性的轉變,連工作人員都相當的欣喜與驚訝。

基隆恆安為失智長輩提供另類「娃娃療法」,讓嬰兒使用過的物品,再次重生傳遞給長輩,讓愛可以延續、讓善得以循環,也讓下一代有先例可以學習及跟進!

責任編輯:王愉悅
 



新北市私立祐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4段6號3樓、8號3樓
電話 : (02) 2286-6311     傳真 : (02) 2287-0566
信箱 : a004026x@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you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