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5.28      疫情趨緩解封 嘉縣長青活力站全面復課
15:24 2020/05/28 中時 呂妍庭

疫情趨緩解封,嘉義縣長青活力站全面復課。(嘉義縣政府提供/呂妍庭嘉義傳真)
 
之前因應新冠肺炎,嘉義縣政府為避免長輩暴露感染風險,3月24日宣布暫停所有社區據點服務,近日因疫情趨緩,縣府已開放所有據點開放健康促進活動,全縣26個長青活力站全面復課,悶了許久,阿公阿嬤開心大喊「終於可以上課了!」。

嘉義縣日前宣布暫停所有據點服務,包含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長青活力站及C據點等健康促進活動,但仍維持關懷訪視、電話問安並以外帶餐食取代共餐,停課期間也不忘照顧長輩的健康,推出「在厝顧健康」電視節目,設計健康操12式等,落實防疫新生活運動,讓長輩不出門也能在家保健養身。

因疫情逐漸趨緩,縣府經全方位考量後,5月12日公告所有據點服務開放健康促進活動,長青活力站則因每站上課時間不同,至20日完成26站全面復課,嘉義縣長翁章梁上午前往太保市崙頂長青活力站,關心防疫解封後,據點服務重新開課情形,也在現場與長輩們一起跳防疫洗手歌、分組競賽傳球,逗得長輩們笑得合不攏嘴。

翁章梁說,國內疫情緩和,生活逐漸恢復正常軌道時,也重新開放據點服務,長輩都非常高興,過去每周兩天來到長青站,如同孩子上學般,上學成了一種習慣,停課後難免造成長輩不適應,因此在復課後特地前來關心,也感謝工作人員在疫情期間,雖據點服務暫停,服務仍不停擺,逐戶分送午餐、關心長輩,期望長青站服務越來越好,持續陪伴長輩健康生活。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祐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4段6號3樓、8號3樓
電話 : (02) 2286-6311     傳真 : (02) 2287-0566
信箱 : a004026x@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you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