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5.28      二林農會高齡飲食班 健康也美味
04:10 2020/05/29 中國時報 吳建輝 、彰化

二林農會開設適合高齡者飲食照顧的課程,優先錄取家中有高齡長輩,或在社區據點服務的家政班幹部,由專業烹飪老師指導,現場香味四溢,讓人看了不禁食指大動。(吳建輝攝)
彰化縣二林鎮農會連續舉辦多年家政料理班,今年因疫情影響,延後近2個月,28日才順利開課,吸引7個村里30名家政班的婆婆媽媽報名,由專業烹飪老師利用3個小時指導,製作適合高齡者飲食照顧的美食佳餚,現場香味四溢。

二林農會總幹事邱士平表示,往年在4至5月就會開課,但今年受疫情影響延誤開課時間,學員除了一般民眾,還有社區老人供餐的廚師,特地來學習高齡飲食照顧,學成要讓社區的長輩除了吃得美味,也要更健康。

邱士平說,農會推動幸福農村計畫,讓家政班幹部多元學習,而二林高齡人口居多,因此今年特別開設適合高齡者飲食照顧的課程,食材也都選用二林當地蔬果,並優先錄取家中有高齡長輩,或在社區據點服務的家政班幹部。

在興華社區老人供餐當廚師的學員黃明玉說,每周他要張羅社區140名長輩的餐點,除了學到新菜色,也學到食材少油、少鹽的清淡做法,有利長輩健康;家有長輩的黃麗娟說,對食材的烹調有了新認知,回家除做給長輩吃外,也能與家人或鄰居分享,收穫良多。
 



新北市私立祐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4段6號3樓、8號3樓
電話 : (02) 2286-6311     傳真 : (02) 2287-0566
信箱 : a004026x@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you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