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5.30      長輩千呼萬喚 台中長青學苑6月陸續復課
2020-05-31 11:51 聯合報 / 記者張明慧/台中即時報導

台中市的長青學苑遲未復課,許多長輩等得心焦;此為之前國畫課上課情形。圖/台中市府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中部縣市長青課程多已恢復,獨台中「落後」,中市社會局緊急與承辦的大學、社團等協調,后里丶大肚及北區6月可立即恢復課程,其他11區6月陸續開課,但仍佔二分之一因場地租借、師資調派等問題,必須延至7月1日才復課。

台中市的長青學苑共有21區、890班,規模龐大、學員數眾多,是很多7、80歲長輩學習、打發時間的天地,但因疫情發生,從今年一月停課,原本打算三、四月可恢復,公文通知多次卻因疫情嚴重,讓復課遙遙無期,老人們在家苦等。

近日台灣多數零確診,關懷據點等陸續恢復,彰化與南投的長青學苑也在五月就復課,台中遲無動靜被長輩們罵翻,議員陳本添說,長輩每天陳情不斷,抱怨無課可上在家好無聊,有些人「悶」身心疾病。

台中市府原本打算7月1日統一復課,經本報報導反映長輩心聲,社會局立即與承辦的大學、社團開會協調,北區、后里區與大肚區因為場地沒問題,6月1日已確定要復課。

另外包括西區、北屯、南屯、大里、潭子、大雅、神岡、沙鹿、梧棲與清水、大安等11區,也努力克服困難,預計在6月陸續復課。

社會局表示,剩下還有一半、共14區無法馬上恢復上課,仍須延到7月1日,主要是上課的場地租借期是半年,難以臨時提前,且有些老師與學員反映另有行程安排。
 



新北市私立祐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4段6號3樓、8號3樓
電話 : (02) 2286-6311     傳真 : (02) 2287-0566
信箱 : a004026x@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you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