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6.12      白河替代役男參與社區營造 長輩開心有人陪伴
22:072020/06/12 中時 劉秀芬
台南市白河區公所12日舉辦替代役成果發表會,並與社區長輩一起進行趣味運動會。(台南市白河區公所提供/劉秀芬台南傳真)
 
台南市白河區公所12日在大林里舉辦替代役成果發表會,以及青銀樂活趣味運動會示範賽,役男們帶領社區長輩製作了多樣手工藝品,成果讓人驚豔,下午的趣味運動會,長輩們也玩得十分開心,並感謝役男們多月來的陪伴。

白河區申請替代役已邁入第4年,結合社造役及長照役,深耕地方,活化地方特色,改造了5間活動中心,執行超過190場課程,屢創佳績,深獲役政署肯定。

白河區4位替代役分別為具有醫療背景郭柏序、藥學背景呂權訓、設計背景廖振傑、土木背景黃暐志,在白河服役期間,投入社區照顧長者,他們年輕而富有熱情,以自身專才制定了「役新役藝」計畫,設計並執行一連串課程。

役男們走訪各個社區,帶入各項不同手工藝技術,與長者們一起製作手工皂、紫雲膏、蓮藕水餃、釘線畫、鵝卵石畫,提升長者成就感;還翻新了老舊的公園椅及牛車,並以大林里特產竹筍、香蕉、柳丁來彩繪大林活動中心。

役男更發揮創意,構思了多項能提升動作協調性的趣味競賽項目,在12日活動中與大林社區長者們一同示範,為白河區7月4日即將盛大舉行的「青銀樂活趣味運動會」預習。

活動中台南市長夫人劉育菁特別到場鼓勵役男,參與活動的台南市民政局長顏振標表示,感謝役男為白河出力,期望他們退役後,也能夠發揮同樣的創意,在不同的位置及角色上,回饋給社會。

白河區區長蕭福清亦感謝役男們在短短的9個月服役期間,奉獻心血及所學,留下自己的作品,未來將會讓成果延續及保存,也歡迎他們常常回來看看。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祐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4段6號3樓、8號3樓
電話 : (02) 2286-6311     傳真 : (02) 2287-0566
信箱 : a004026x@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you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