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11.11      「香草」綠屋頂 汐止崇德活動中心好療癒
2020-11-11 20:02 觀天下 / 記者陳惠玲/汐止報導
 
汐止區崇德里打造綠屋頂,並且種了許多以香草為主題的花花草草。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汐止區崇德里將原本沒在使用的活動中心頂樓整理後,打造了為綠屋頂,並且種了許多以香草為主題的花花草草,還培養了導覽義工,中文導覽之外,還包括英文、日文導覽,今(11)日市議員廖先翔、汐止區長陳健民到現場參觀。

汐止崇德市民活動中心三樓,爭取市府環保局經費,進行了以香草植物為主題的綠屋頂計劃,裡頭種植了各類的花花草草,包括七里香、迷迭香、薄荷等香草,另外,也有野牡丹、槴子花等等,而另一頭則是生態池,讓原本閒置的頂樓空間,現在整個大變身,成了一處空中花園。

市議員廖先翔表示,如果有看到台灣比較都市化地方的一些空照圖,都會發現空照景觀不是很好,許多都是違章建築或是鐵皮屋頂,不止不美觀又有吸熱的效果,對於環境來說並不是那麼的環保,崇德里的蘇里長也響應市府的政策,也在頂樓做了綠屋頂,有園藝方面的一些植栽,這只是一個示範點,旁邊的社區大樓看到活動中心頂樓的轉變,也會有加入綠屋頂的想法,讓整體環境能夠更好。

汐止區長陳健民指出,現在活動中心有一個像是公園的場域,有種花草綠美化也有生態池,也有種菜可以提供未來老人共餐,那綠屋頂除了小公園概念,也可以做為城市生態跳島,可以讓都市叢林裡面生態更豐富,未來的生態池我們會養蓋斑鬥魚,也希望能夠成為鳥類棲息的場域。

崇德里長蘇宏杰說,希望從活動中心做起做一個示範點,讓附近社區也能夠一起響應綠屋頂的政策,我們活動中心綠屋頂生態池未來提供做登革熱防範示範,也有以香草為主做一些引蝶誘鳥跟趨蚊的部分,我們還有雨水收集水樸滿、自動澆灌系統,我們種的菜會提供銀髮俱樂部共餐,香草類植物我們會提供花草茶做下午茶的使用,所以,我們歡迎各界來參訪,我們這邊也備有中文導覽、英文導覽、日文導覽,歡迎大家預約參觀。
 



新北市私立祐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4段6號3樓、8號3樓
電話 : (02) 2286-6311     傳真 : (02) 2287-0566
信箱 : a004026x@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you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