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11.12      電動代步車事故多 南投埔里分局發送千件反光背心
2020-11-13 12:31 聯合報 / 記者黑中亮/南投即時報導
 
埔里分局為守護長輩行的安全,上午特別發送1000件的「人車兩用反光背心」,增強亮度以利辨識。圖/埔里分局提供
 
南投縣65歲以上人口突破9萬人,占總人口比率17%,老化程度居全國第3名,道路上常見銀髮族駕駛「電動代步車」,但代步車的車體防護裝置較為不足,已成為交通的安全隱憂,埔里分局為守護長輩行的安全,上午特別發送1000件的「人車兩用反光背心」,可套用於電動代步車椅背上或穿著於身上,努力降低交通事故發生。

埔里分局指出,常見高齡者駕駛電動代步車上街買菜,甚至到托兒所接送孫子,不少長輩以為自己買了一台暢行無阻的電動車,甚至駛入一般道路未遵守道路交通標誌、標線及號誌,與機車爭道的違規行為,這類醫療代步車、電動輪椅等輔具,在街上與汽機車爭道險象環生。

分局長方秋梅表示,電動代步車僅是行人活動的輔助器材,民眾仍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的相關規定,並呼籲長者夜間或凌晨外出時,尤其是夜間外出時更是危險,務必穿著亮色衣物,以提高自身安全。

南投埔里分局因而與恆吉宮媽祖廟合作,聯結資源製作1000件的「人車兩用反光背心」,採登記制方式領取,只要家中長者有使用代步車,且需要反光背心者,即可向分局索取,可套用於電動代步車椅背上或穿著於身上,增強亮度以利辨識增加行的安全,上午在分局前廣場發放,吸引不少長輩前往領取。

 
 



新北市私立祐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4段6號3樓、8號3樓
電話 : (02) 2286-6311     傳真 : (02) 2287-0566
信箱 : a004026x@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you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