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11.19      貢寮銀髮嘉年華好溫馨 偏鄉長者獲醫療服務
2020-11-19 19:57 觀天下 / 記者蕭皓文/貢寮報導
 
台灣遠距醫療公益聯盟在貢寮區德心宮舉辦長者服務嘉年華,提供雙玉里及周邊里民做心臟、視網膜、聽力等檢查。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為改善偏鄉長者難以在外就醫的問題,台灣遠距醫療公益聯盟昨(18)日在貢寮區德心宮舉辦長者服務嘉年華,除了提供雙玉里及周邊里民做心臟、視網膜、聽力等檢查,也帶來乾燥花芳香蠟燭DIY,與日用品採買服務,讓長者倍感溫馨。

雙玉里長吳永彬表示,基隆長庚、振興醫院、台北市華中扶輪社等單位,在台灣遠距醫療公益聯盟的牽線下,來到貢寮區德心宮服務,雙玉里民平時因靠近山區交通不便,降低去大醫院檢查身體、諮詢的意願,透過遠距醫療的服務,能適時關心到長者們的身體健康。

台灣遠距醫療公益聯盟理事長林健盛表示,活動有如嘉年華,不只有便利的日用品採買貨車進駐,還有乾燥花芳香蠟燭製作體驗,台灣創意身心發展協會帶來身心律動,而台北市華中扶輪社也捐獻心電圖檢查儀器,讓民眾在偏鄉也能藉科技了解身體狀況;透過遠距醫療,能讓長者對於腰痠背痛、復健、飲食等有所諮詢,日後期望導入更多復健、營養等科別的醫療人力,將來若是衛福部開放政策,也希望能為偏鄉長輩開立處方箋,讓老人家就醫跟在都市一樣方便。

貢寮區長鍾耀磊表示,雙玉社區從偶爾辦節慶活動,在貢寮區公所協助下逐漸發展社區關懷據點,再加上遠距醫療定期的服務,讓貢寮山區居民也能得到妥善的銀髮照護。
 



新北市私立祐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4段6號3樓、8號3樓
電話 : (02) 2286-6311     傳真 : (02) 2287-0566
信箱 : a004026x@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you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