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11.20      績優長照服務人員 洪曼珊貼心不曾喊苦
23:03 2020/11/20 中時 吳康瑋
 
績優長照服務人員,洪曼珊貼心不曾喊苦。(吳康瑋攝)
 
基隆市長照中心照護管理專員洪曼珊,耗費數年光陰在長照,令人感動。她20日獲市長林右昌表揚績優長照服務人員,林表示,大家為防疫盡心盡力,守護基隆市民健康而努力,這是支持大家努力下去的動力。

洪曼珊99年進入基隆市長照中心後,她透漏,自己其實一開始沒有想太多,但在入行後,慢慢了解相關人力、資源,並貼近各個需要幫忙照護的家庭,她認為最困難的就是面對家屬客訴時,不滿的宣洩情緒,但時至今日,自己已經可以揣摩那個心境,並且去理解家屬的驚慌失措。

洪曼珊指出,在自己入行前的一兩年,長照仍處於1.0,再入行後才升級轉變成2.0,大家雖然多少有些手足無措,但她認為,長照家庭所面對到個案突發狀況時,那種驚慌失措的感受,才令她感到心痛,自己每次進行家庭訪視,都盡力提供服務,也讓她確定這就是自己的「初衷」。

同事督導張可薇表示,洪曼珊進入此行時,憑藉著開朗、勤快的性格,很受七堵區長輩的喜愛,且她很懂「尊重長輩的選擇」,近幾年更接手協助新進人員的培訓,一路從畢業、結婚至今,以她柔軟的心情,拯救了不少長照家庭,令人感動。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祐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4段6號3樓、8號3樓
電話 : (02) 2286-6311     傳真 : (02) 2287-0566
信箱 : a004026x@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you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