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11.21      「當老人好辛苦...」學童穿戴道具體驗高齡化直呼痛苦
2020-11-21 18:29 聯合報 / 記者喻文玟/台中即時報導
 
台中南區戶政事務所與華山基金會今天合作「快樂迎接青銀融合的社會」講座,還有一場老化體驗,讓小朋友體驗高齡化的不便,希望他們能理解長輩所需具備的知能,培養敬老、尊老、親老的觀念。圖/台中南區戶政事務所提供
 
國發會公布最新人口推估報告,台灣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協助民眾及早因應老化的衝擊,台中南區戶政事務所與華山基金會今天合作「快樂迎接青銀融合的社會」講座,還有一場老化體驗,讓小朋友體驗高齡化的不便,希望他們能理解長輩所需具備的知能,培養敬老、尊老、親老的觀念。

台中南區戶政事務所主任蕭淑娟說,活動安排講師引導學童,從孫子女的角度介紹自己的阿公阿嬤,並透過情境設計,由學童們穿戴專屬的教具,夾取玻璃球、綠豆、閱讀寫字、敲打電腦鍵盤等各項日常生活之行動,實際感受長者在上了年紀之後,因為關節、視力和體力退化所造成的各種不便與痛苦。

張姓小朋友體驗完說,當老人好辛苦,眼睛看不清楚、耳朵也聽不到,手指關節也不靈活,親身體驗到老化的痛苦,能深刻體會老人生活中種種的不便,願意適時地協助周遭的長者,日後再也不會催促行動緩慢的阿嬤了。

台中市民政局副局長周瑺玫表示,現今社會多為小家庭型態,只有逢年過節祖孫才有相聚的機會,期望能透過活動體驗,增加祖孫互動機會,學習「同理心」與如何「適切的關懷」長者,讓青銀間彼此更加了解,進而使關係更加緊密。
 



新北市私立祐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4段6號3樓、8號3樓
電話 : (02) 2286-6311     傳真 : (02) 2287-0566
信箱 : a004026x@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you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