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11.22      阿公阿嬤感動走紅毯 一圓年輕夢想
2020-11-22 16:02 聯合報 / 記者王思慧/花蓮即時報導
 
花蓮阿公阿嬤穿上西裝、婚紗,一圓年輕的夢想。圖/育田基金會提供
 
花蓮年約70歲的張碧霞、邱梅玉年輕時困苦,沒有與另一半走上紅毯的機會,育田基金會、鳳林北林三村社區發展協會為一圓長者的心願,舉辦「牽手圓夢計畫」活動,號召志工籌畫婚紗、創意手板,還請來專業化妝師,邀請2對銀髮族夫妻亮相走紅毯,現場氣氛溫馨感人。

育田基金會昨天舉辦「再青春期生活節」,超過300位阿公、阿嬤參與。除了穿婚紗走紅毯外,還有舞台表演、廚藝PK、長者的童玩競賽等。

鳳林北林三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美玲表示,之前得知阿嬤想走紅毯的心願,想到這幾年送走許多長輩,與其為長輩辦華麗的告別式,不如在生前為他們圓夢,於是招募願意投入活動服務的東華大學生,規畫婚禮活動並四處找贊助,邀請婚紗公司和化妝師幫忙,一起幫據點長輩們圓夢。

2對阿公阿嬤以新人之姿走上紅毯,接受育田基金會董事長杜秀姬的證婚,阿嬤張碧霞說非常開心、幸福洋溢,雖然紅毯只走了10分鐘,卻是一路走來的幸福足跡。

育田基金會表示,未來持續與在地單位合作辦理課程,讓阿公阿嬤活出多采多姿的生活。同時招募宜蘭、桃園、花蓮地區的藝文課程講師,對於教導社區關懷據點長輩有興趣者,可透過「育田基金會」官網或臉書粉絲專頁洽詢。
 



新北市私立祐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4段6號3樓、8號3樓
電話 : (02) 2286-6311     傳真 : (02) 2287-0566
信箱 : a004026x@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you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