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11.22      林口特色公園立功及立言卡打車公園今啟用加惠當地居民
【記者蘇春瑛/新北報導】2020年11月23日
▲小朋友現場體驗波浪型車道。(圖:林口區公所提供)
 
新北林口區今(廿三)日有二座特色公園啟用,這也是首座以滯洪池作為基地,興建以低齡腳踏車練習樂園為主題,兼具共融及特色兒童遊戲場的「立言卡打車公園」,以及透過地形的變化結合海洋主題展現新風貌的「立功公園」,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出席主持正式啟用。

吳明機表示,市府推動「公園全齡化或特色共融遊戲場改善計畫」,盤點各區需求考量區域平衡、交通可及性、使用族群及公園整體性評估,納入公民參與,至今年預計至少完成五十處共融特色遊戲場及全齡化公園,目前已完成三十九處特色公園,不僅考慮小朋友需求,也設有大朋友的體健設施 ,全場域無障礙,身障坐輪椅的民眾也可以進來遊憩,達成共融目標。

蔡淑君議員指出,林口公園沒有腳踏車練習區,依規定公園內又不能騎腳踏車,因此向公所建議設置兒童腳踏車練習場,公所運用既有滯洪池公園改造為卡打車公園,讓原本僅有簡易散步道的閒置滯洪池,變身為活動場域。

林口區長藍品畯說明,立言公園占地約三千二百六十八平方公尺,獨有的三角形基地範圍,貌似太空梭的頂部,形成宇宙探險的設計構想,搭配滯洪池地形變化出星空廣場、隕石歷險道(波浪型車道)、星際探險區(騎乘緩丘)、銀河冒險道(曲線斜坡型車道)等遊戲設施充滿童趣。

藍品畯提到,設計過程公所邀請蔡淑君議員、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靖娟基金會、身障童盟及在地里長進行討論,設計出兼具特色好玩的安全遊具。場內設置長輩喜愛的體健設施,結合宇宙探險與卡打車低齡腳踏車練習樂園特色創造新亮點。另外距離立言卡打車公園七百公尺的立功公園也完工啟用,立功公園則是孩子專屬的海洋風兒童遊戲場,由海盜船領航,結合磨石溜滑梯、彩虹跳樁、漂流旋轉特色遊具變成一座小而美的遊樂場。
 



新北市私立祐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4段6號3樓、8號3樓
電話 : (02) 2286-6311     傳真 : (02) 2287-0566
信箱 : a004026x@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you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