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11.23      永英公司捐福祉車 高基服務高齡長輩就醫更給力
2020-11-23 18:48 聯合報 / 記者王昭月/高雄即時報導
 
永英公司今捐贈一輛福祉車給高基,協助無力負擔就醫交通費用的長輩。圖/高基提供
 
永英公司董事長何英奬今天代表捐贈一輛「愛心福祉車」給信義醫療財團法人高雄基督教醫院,未來將嘉惠無力負擔無障礙計程車費用的長照對象。

高基承辦「居家服務」業務時,發現許多長照對象因交通限制,加上無力負擔無障礙計程車的費用,即使身體不適也無法就醫,導致傷口或病情惡化。因此創設「福祉車」,高基的福祉車,平均每月出車143次,不分平日、假日都出車,即時協助社區民眾減少延誤就醫的憾事。

永英公司認同高基的服務理念,今天捐贈一台愛心福祉車,希望改善輪椅族就醫的困境,也希望協助解決不易預約到交通車、自家房車上、下車不方便以及無障礙計程車的費用負擔等問題,由高基院耳長盧介祥受贈。

盧介祥感謝何英奬董事長的愛心,指這輛福祉車對社區民眾是及時雨!台灣高齡人口越來越多,輪椅族相對增加,福祉車能讓他們就醫更方便舒適。福祉車未來能將高基病人與方舟護理之家、養護之家的住民。

永英有限公司董事長何英奬表示,台灣步入少子化、高齡化社會,但很多偏鄉地區的長輩,或是行動不便的病人,就醫非常不方便;於是決定捐一台最新車款的福祉車,盼帶來社會溫暖。
 



新北市私立祐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4段6號3樓、8號3樓
電話 : (02) 2286-6311     傳真 : (02) 2287-0566
信箱 : a004026x@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you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