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11.23      竹山獨居阿嬤冬天燒水洗澡 地方善心捐助電熱水器
2020-11-23 16:28 聯合報 / 記者黑中亮/南投即時報導
 
竹山國際青商會今天將一台電熱水器當作生日禮物,送給賴阿嬤。圖/華山竹山天使工作站提供
 
人間處處有溫暖,家住竹山仙公廟旁的獨居老人賴阿嬤,竟連晚澡的熱水器都沒有,,經由愛心團體華山基金會的勸募下,竹山國際青商會今天將一台電熱水器當作生日禮物,送暖給賴阿嬤同時也為她慶生,讓賴阿嬤感動不已。

時序立冬後,南投雖未大幅降溫,但竹山仍有獨居老人因租屋處沒有熱水器,只能在浴室門口燒熱水,再端進浴室盥洗使用,因為熱水有限,只能洗完頭再出來燒水洗澡,華山竹山天使站范站長說:「獨居長輩的需要不能等,我們想要提供長輩有尊嚴的晚年生活,更需要大家的關懷與支持。」

賴阿嬤說:「冬天時寒風下,以前都是頂著一頭濕髮燒水,常常冷得不舒服還因此感冒、提水時也曾跌倒;現在有了熱水器後就不用擔心了,謝謝大家的關心。」

竹山國際青商會表示,得知賴阿嬤在竹山租屋獨居了20年,竟然冬天還自己燒水洗澡,二話不說立刻會同青商幹部們,一同為阿嬤募集安裝電熱水器,不僅解決阿嬤當下的困境,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的機會來協助獨居弱勢的長輩。

黃會長表示,一台熱水器並不算貴重,但唯有結合社區的力量、互相扶持,才能讓長者們安心地在地終老。

 
 



新北市私立祐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4段6號3樓、8號3樓
電話 : (02) 2286-6311     傳真 : (02) 2287-0566
信箱 : a004026x@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you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