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12.29      一罐豆漿救醒低血糖倒臥老人!國中生熱心助人獲表揚
2020-12-30 13:43 聯合報 / 記者徐如宜/高雄即時報導
 
英明國中校長徐東弘在朝會上表揚劉育倫見義勇為的精神。圖/英明國中提供
 
高雄市英明國中二年級學生劉育綸,深夜回家途中發現有老人血糖低倒臥在路旁,並有家人在旁呼救,他當機立斷跑到超商買了豆漿,讓老人喝下後,恢復了意識也脫離危險。此事經學校得知後,校長徐東弘今天特別在朝會上表揚劉育倫見義勇為的精神。

12月16晚上10點48分在和平路玉山銀行附近,就讀英明國中2年1班的劉育綸,正補完習要走回家。看到一位老先生倒在地上,妻子在一旁著急的喊救命!

劉育倫說,當時聽到呼叫聲,趕緊主動上前詢問,老先生的妻子說,先生有糖尿病、低血糖,要吃甜的東西,問他有沒有甜的東西?他聽到後,拿著錢包就衝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了一罐豆漿,再跑回去讓老人家喝下。

老先生喝了幾口,慢慢就恢復元氣,老夫妻倆感動的頻頻向他致謝。當時已經很晚了,也催促劉育綸趕快回家,怕家長會擔心。育綸見到老夫妻倆都平安沒事,就回家了。

徐東弘今天一早在朝會上宣布這件事,頒發獎狀表揚劉育綸見義勇為的精神,伸出援手幫助需要的長輩。雖然當時時間已晚,育綸仍積極幫助需要的人,不求回報,精神可嘉。

 
 



新北市私立祐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4段6號3樓、8號3樓
電話 : (02) 2286-6311     傳真 : (02) 2287-0566
信箱 : a004026x@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you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