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12.25      佳里公所健促活動送聖誕禮 長輩體驗拆禮物樂趣
16:04 2020/12/25 中時 劉秀芬
 
台南市佳里區公所送社區長輩聖誕禮,公所替代役男特別「層層包裝」禮物盒。(台南市佳里區公所提供/劉秀芬台南傳真)
 
台南市佳里區公所送社區長輩聖誕禮,公所替代役男特別「層層包裝」禮物盒,除了讓長者訓練手部的靈活度,也讓長輩體驗拆禮物的樂趣。

佳里區公所25日聖誕節當天於下營里關懷據點舉行健康促進暨防災宣導聖誕活動,準備了「層層包裝」的禮物盒送參與長輩,禮物的包裝設計了重重的關卡,想要獲得禮物必需戴著手套拆除外包裝,各層中間還綁繩增加困難度,以增加活動的樂趣。

下營里為佳里區淹水潛勢區,本次特別藉由健康促進活動,宣導災害防範及救援的重要,並跳脫以往制式的宣導方式,將標語包裝在禮物盒中,讓長者念出標語增加記憶,區長朱雅宏亦和長者一起拆禮物同樂。

朱雅宏表示,本系列活動由替代役男陳冠羽設計內容、許翔凱及陳律豪協助進行,9月開始已於延平社區等10個關懷據點進行「佳里記憶」系列健康促進活動,以在地農作物及建築物設計圖卡帶領長者進行桌遊活動,目的為訓練長輩圖像記憶力,希望藉由替代役年輕人的創意,帶動長輩們的活力。
 



新北市私立祐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4段6號3樓、8號3樓
電話 : (02) 2286-6311     傳真 : (02) 2287-0566
信箱 : a004026x@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you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