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1.15      讓獨居長輩好感激 汐止厚德里辦共餐兼送餐
2021-01-15 19:21 觀天下 / 記者陳惠玲/汐止報導
汐止厚德里老人共餐已經邁入第八年,派出了志工固定為他們把午餐送到家,也讓老伯伯感謝又感激。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汐止厚德里老人共餐已經邁入第八年,每個星期三午餐的約會,是由一群熱心的鄰長及志工一起買菜煮菜,好多長輩們也早就習慣這每個星期一次的午餐約會,值得一提的是,為了關懷行動不便的獨居長輩,還派出了志工固定為他們把午餐送到家,也讓老伯伯感謝又感激。

汐止區厚德里自從開辦共餐以來,這群熱心志工時間一到就會分工合作,煮一餐飯給老人家吃,這一天主菜是魯雞腿,花了點時間燉煮後,開始擺盤,而當天的主菜好了,這還沒完,時間接近十一點,離共餐只剩半小時,大家緊接著要煮柳葉魚、炒豆干、還有青菜,時間還沒到,外頭已經大排長龍。

厚德里長陳有諒指出,中午時間一到長輩陸續來這裡等著打飯、共餐,尤其好天氣,許多老人家走出來一起吃飯聊天,那在志工的合作下,每個星期共餐菜色都是真材實料,志工們都非常的辛苦,這七年多以來我都不用煩惱老人共餐的各項事情,因為有老人俱樂部的部長王敏一個人負全責,跟志工伙伴把事情做好,真的很感謝他們。

老人俱樂部長王敏說,做了八年,感覺一點都不辛苦,大家都做的很開心,跟老人家大家都相處的很好,就像好朋友一樣,他們也很感謝我們這些志工,也認為要一直辦下去,因為我們厚德里的老人很多,而且老人家常一個人在家也真的是很無聊,大家到這邊來用餐也都很開心。

另外,也有為行動不便的長輩送餐,服務行動不便的獨居長輩,里內一位趙伯伯94歲了,還得照顧80多歲的太太,所以,每個星期由佈老志工同時也是里內志工的陳國雄,固定把便當送到家,趙伯伯真的很感謝,每一次菜色都很豐富,滿滿一碗飯,老人家吃在嘴裡暖在心裡,直說麻煩大家送餐,真的很不好意思。
 



新北市私立美馨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中和區板南路337號5樓
電話 : 02-22451915 傳真 : 02-22456152
信箱 : yesn200412@hotmail.com
網址 : http://www.meixi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