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2.29      許效舜代言 提醒長者出門要背觀音佛祖加持過的平安包
2021-12-30 10:58 聯合報 / 記者邱瑞杰/基隆即時報導
 
基隆市警四分局與慈雲寺合作,製作有反光標示及觀音佛祖過火加持的「平安包」,在交通安全宣導活動發放給長者,並邀請藝人許效舜、白馨儒代言宣導,提醒長者夜間外出或晨間運動時背著平安包,讓道路用路人更能清楚辨識,確保交通安全。

警四分局今天表示,轄區針對駕駛人不暫停禮讓行人優先通行、行人不依規定擅自穿越車道違規行為,統計今年9到12月間共取締告發520件,希望透過強力執法嚇阻違規行為,同時結合廟寺加強交通宣導,導正用路人觀念,防制高齡行人交通事故發生,確保行人安全。

基隆市高齡人口逐年增加,守護銀髮族安全成交通勤務重點。警四分局長陳啓明拜訪安一路慈雲寺主任委員李林寶玉時,提出設計創意平安包行銷行人交通安全的想法,獲得慈雲寺支持並善捐做公益,製作平安包做為交通安全宣導活動的宣導品。

分局表示,長輩們如果在夜間外出或晨間運動時背著平安包,因為有反光設計,有助駕駛人清楚辨識行人位置。平安包精緻漂亮,兼具美觀及實用功能,希望加上觀音佛祖過火加持保佑,讓老人家出門時更樂於攜帶使用。

警四分局與慈雲寺日前在廟前廣場舉辦交通安全、預防犯罪宣導活動,現場除擺設交通隊重型機車及警察寶寶供民眾合影,並邀請許效舜、白馨儒到場代言。許效舜用詼諧的用語,叮嚀在場老人家外出時,別忘了把平安包背在身上。

基隆市警察局長劉耀欽在活動中致贈感謝狀給李林寶玉,對慈雲寺嚮應關懷社區長者交通安全,熱心捐助「平安包」1000件表達謝意。劉也感謝許效舜、白馨儒公益代言,以寓教於樂方式讓長輩們產生自我防禦意識,預防遭受交通傷害。
 



新北市私立祐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4段6號3樓、8號3樓
電話 : (02) 2286-6311     傳真 : (02) 2287-0566
信箱 : a004026x@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you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