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2.28      靜宜大學打造中市據點健促歌舞
【記者張淑珠/台中報導】
2021年12月29日 週三 下午2:24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與靜宜大學團隊(臺中市第二區據點輔導團)合作創作出專屬於據點的健促歌曲。這首據點之歌屬於MV作品,背景影像取材自據點日常活動,並搭配健康促進舞蹈。據點之歌MV版於社會局「社會有愛 溫暖台中」 粉絲專業上架囉,除了推廣臺中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服務特色,更打造屬於臺中市據點的健促歌舞,讓據點長輩隨著據點之歌的旋律舞出健康!

靜宜大學團隊規劃一系列的活動,從7月於社會局粉絲專頁「社會有愛 溫暖臺中」開始,向長輩募集一句形容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話,讓長輩在家防疫也能動動腦,想一想據點的圖像,其中不乏提到據點是好厝邊、長輩歡樂的好所在,靜宜大學團隊將募集到的詞句萃取精華編入歌詞,搭配輕快旋律創造出口碑極佳的作品。

靜宜大學郭俊巖院長表示,據點之歌在社會局彭懷真局長的指導修正後,於今年10月22日台中市社會局辦理線上志工表揚場合首次播出,即獲得廣大迴響。目前台中市文康車健康促進活動及專案活動,也結合據點之歌,讓長輩喜歡唱、樂意動,養成長輩在文康車未服務時段,也能在家自主學習健康促進活動。

「據點之歌」好唱好記,團隊精心製作朗朗上口的歌詞及洗腦的旋律,讓長輩聽一遍就無法忘懷,據點之歌MV版,除了據點基本四項服務:關懷訪視、電話問安、健康促進及餐飲服務之外,還融合肌耐力、科技力的專案活動及老少共好等多元課程,展現據點的活力及日常,更看到長輩溫暖的笑容!

臺中市至今已設置438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這首據點健促歌曲的產出,也是期望讓長輩防疫在家也能持續感受到關懷。現在據點已陸續恢復服務,據點又成為長輩喜歡駐足的場域,並成為長輩的第二個家。
 



新北市私立祐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4段6號3樓、8號3樓
電話 : (02) 2286-6311     傳真 : (02) 2287-0566
信箱 : a004026x@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you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