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1.04      台南樂齡教育獎不斷 黃偉哲:高齡長輩學習的好所在
2022-01-04 18:15 聯合報 / 記者鄭惠仁/台南即時報導
 
台南市獲教育部樂齡奉獻獎,樂齡示範教育局中心主任鍾秀琴(左起)代表於市政會議上,向市長黃偉哲獻獎。圖/南市教育局提供
 
台南市大力推動高齡友善城市,設立38個樂齡學習中心,推動成績卓越,樂齡教育推動繼獲教育部評定為優等及獲天下雜誌樂齡文教力評比6都第2,再獲樂齡教育奉獻獎的肯定。樂齡示範中心主任鍾秀琴今天下午在市政會議上獻獎,市長黃偉哲期許讓台南成為高齡長輩學習的好地方。

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市是第1個區區有樂齡中心的直轄市,提供55歲以上長輩多元的終身學習管道,讓高齡者共享教育資源,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也首創「樂齡學習好Play!」系列課程公播,讓長輩在家看電視也能學習。

他說,全國僅4中心獲團體獎特優殊榮,台南樂齡示範中心獲得團體獎相當難能可貴,期許大家共同努力繼續讓台南成為高齡長輩學習的好所在。

教育局長鄭新輝說,樂齡奉獻獎為兩年一次獎項,為表揚投入樂齡教育,積極奉獻,顯有績效的樂齡學習中心及相關人員,南市共獲頒5獎項,包含南區樂齡學習中心教師李莉莉、新營區樂齡學習中心老師黃祐丞獲教學優良、大內區環湖樂齡學習中心主任鄭燦彬、範中心主任鍾秀琴獲頒卓越領導及示範中心榮獲團體特優獎項。

台南市樂齡學習示範中心自2008年起由鍾秀琴帶領志工投入樂齡學習的推展,在交通宣講方面,成立「甜路路愛上路」團隊,由「路師傅」帶領新手路老師在各區進行高齡者宣講。課程方面,持續推動宅配學習、坐公車輕旅行課程,打破偏鄉高齡者的生活框架;結合在地產業成立「藝陣學堂/12婆姐陣」、「柚香學堂/樂齡劇團」等,提升長輩自我價值。教學方面,持續辦理樂老師精進日,並連續2年承辦台南市樂齡學習專業人員培訓,儲備樂齡優質人力,獲獎實至名歸。

 
 



新北市私立祐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4段6號3樓、8號3樓
電話 : (02) 2286-6311     傳真 : (02) 2287-0566
信箱 : a004026x@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you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