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1.23      電動自行車業者:靠移工撐起十分之八
 
 
2018-01-23 09:53聯合報 記者吳政修╱即時報導

移工以前都騎這型電動輔助自行車。圖/電動車業者黃淑芬提供
台灣的電動輔助自行車、電動自行車靠移工撐起,台南市新營區電動自行車業者黃淑芬就說,她店賣出10台約有8台是移工買的,而且他們買的越來越好。

經營三井電動車行的黃淑芬說,1、20年前移工剛到台灣的時候,因沒錢都騎腳踏車,而且當時很特別的情形就是腳踏車的失竊率特別高,讓警方相當頭痛。
情況改變了,他們工作賺錢有了儲蓄,先是買像腳踏車那種,價錢約1萬6800元電動輔助自行車,現在更進步了,買價格兩三萬元的電動自行車,越買越好,台灣腳踏車的失竊率也變低了。

黃淑芬表示,電動自行車業可說是有移工撐起,而且他們相當聰明,會先合買一台車輪流騎,等到下個月領了薪水再合買一台,就兩個人各有一輛電動自行車。

黃淑芬說,該店最近一個月的統計10台之中,約有8台是移工買的,當然他們喜歡騎電動自行車,原因之一是不用考駕照,所以深受他們的喜愛,可以馬上買了就騎上路,相當方便。
 
 



KAOYI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CO.,LTD.
No. 393, Wenfu Rd., Zuoying Dist., Kaohsiung City 813, Taiwan (R.O.C.)
電話 : 07-3460511 傳真 : 07-3453507
信箱 : kaoyi168@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kao-yi.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