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3.29      防疫顧獨老 新港大潭包便當
 
 
04:10 2020/03/30 中國時報 張亦惠 、嘉縣

嘉義縣長翁章梁日前視察大潭社區老人食堂領便當狀況,大讚社區有創意。(嘉義縣政府提供/張亦惠嘉縣傳真)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嘉義縣政府日前宣布縣內老人食堂至4月底止暫停,以避免群聚感染。其中,新港鄉大潭社區每周一至六供餐,每天皆有100多名長輩前往用餐,為不讓獨居長者斷炊,大潭社區將合菜改以便當的方式,讓長輩領取回家食用,除解決防疫問題還能讓長輩吃飯沒煩惱。

長輩領取帶回家吃

嘉縣府為防範新冠肺炎疫情,23日起針對身心障礙樂活補給站、老人食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長青活力站及C級巷弄長照站的健康促進活動及共餐服務暫停至4月底,但近年來不少長輩已高度倚賴至老人食堂用餐,暫停供餐恐會對長輩造成不便。

大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東義說,社區內有百名長輩每天中午會到食堂用餐,23日食堂首日停止供餐便收到許多民眾反映,擔心若少了食堂的供餐獨居長者恐斷炊,無法確認長輩的用餐及健康狀況更令人擔憂,希望能恢復供餐。

林東義表示,為解決社區中百名長者用餐問題並配合縣府政策,社區發展協會與新港鄉公所腦力激盪出兩全其美的辦法,將原先合菜餐點改為便當,讓長輩在領取後,外帶回家享用餐點;另外,為確保領餐人數有效分流、避免聚集,大潭社區更採分時段制及開設5個窗口發放便當,讓長輩能安心領取餐點,同時也解決用餐問題。

分時段5窗口發放

嘉義縣長翁章梁指出,因擔心疫情恐造成群聚感染,縣府停止老人食堂,但社區中的長輩長期以來都在社區共食,感謝大潭社區與新港鄉公所發揮創意,以領便當的方式,既避免可能的群聚風險,又能維持供餐,讓民眾感受到並肯定社區與公所面對防疫的創新改變。
 


福寶護理之家 www.carefully.com.tw
235新北市中和區員山路506號4.5.7樓    電話 : (02)2226-7958    傳真 : (02)2226-7957
信箱 :
carefully.0403@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