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8.31      靈鷲山中元普渡嘉惠鄉里 利樂有情
 
 
15:142020/08/31 中時 陳世宗
 
靈鷲山中區護法會舉辦之中元普渡孝親祈福法會吸引100多人參與。(圖片提供/靈鷲山佛教教團)
 
靈鷲山祖庭寂光寺及中區護法會分別於8月29日、30日舉辦中元普渡地藏報恩法會及孝親祈福法會。宜蘭縣長林姿妙出席寂光寺地藏法會,參與點燈儀式為民祈福;中區護法會捐贈普渡物資給內政部中區兒童之家,嘉惠鄉里。

農曆七月俗稱鬼月,每年此時,寺廟大都會啟建盂蘭盆報恩孝親法會,而信徒則為供僧、祭祖而布施功德,因此,農曆七月是佛教徒孝親報恩、祈福修善的「吉祥月」、「孝親月」。

8月29日天氣和煦,150餘位信眾及志工滿心歡喜地前來寂光寺參加中元普渡地藏報恩法會,法會中恭誦《地藏菩薩本願經》,並在開山住持心道法師的音聲帶領下,進行九分禪,當日並有宜蘭全民供僧行動團前來供僧,七位僧寶接受供養,場面莊嚴,法會圓滿。

寂光寺監院法住法師表示,希望藉由中元節普渡、地藏蒙山施食令冥陽眾生聽法得度,遠離惡道的痛苦,新冠疫情蔓延,全球死亡人數激增,以法歡喜超度眾生,離苦是沒有國界的,寂光寺是心道法師的苦修聖地,此次舉辦中元普渡地藏報恩法會,也是依循心道法師救度全球疫情的慈悲精神。

法住法師也感恩志工們,盡心盡力協助圓滿法會,3天前就開始場佈、籌備,更以老人帶新人的方式,傳承經驗,護持佛法。9月2日寂光寺將舉辦《地藏經》共修,法住法師也歡迎十方善信參與,廣增福慧。

8月30日,靈鷲山中區護法會在衛生福利部中區兒童之家,舉辦中元普渡孝親祈福法會,由台中市西區區長王瑞嘉率三民里里長廖吳芬芳、廣民里里長林水順、利民里里長陳敏祥及各里里民出席,100多人參與。

法會由靈鷲山大康法師和4位法師領眾持誦〈大悲咒〉、《佛說阿彌陀經》以超拔先亡、普利有情,並為三民里、廣民里、利民里3個里,超度地基主及境內孤魂,現場並有台中醫院提供骨質密度、血壓、體脂肪免費健檢及醫療諮詢,以及靈鷲山委員帶動健康操。

台中講堂執事妙明法師表示,普渡物資將全數捐給3個里的弱勢家庭,及內政部中區兒童之家,以嘉惠弱勢家庭及需要關懷的兒童,也希望透過法會走進社區,服務鄉里,並結合台中醫院的醫療專業,把關民眾的健康。

(中時 )
 


福寶護理之家 www.carefully.com.tw
235新北市中和區員山路506號4.5.7樓    電話 : (02)2226-7958    傳真 : (02)2226-7957
信箱 :
carefully.0403@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