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9.01      宜市第十個長青食堂 民族社區開辦
 
 
【記者董秀雲/宜蘭報導】2020年9月1日 下午5:40
▲十全十美-宜蘭市第十個長青食堂-民族社區開辦囉!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讓長輩們受惠。(圖:宜蘭市公所提供)
 
十全十美-宜蘭市第十個長青食堂-民族社區開辦囉!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宜蘭市公所為鼓勵及輔導社區加入照顧老人行列,運用在地力量與資源,照顧在地的老寶貝們,希望結合民間力量,鼓勵社區及宜蘭市社團開辦長青食堂,為社區長者提供午餐,於一O四年開辦以來,目前已有九個長青食堂據點,包含共餐及送餐服務等,約有五OO餘名長者受惠。宜蘭市長江聰淵於今(一)日到宜蘭市民族里集會所活動中心參訪及關心。

宜蘭市民族社區發展協會於一O八年四月廿八日正式成立,第一任理事長由里長鄧蜀江擔任,理事長鄧蜀江表示,民族社區人口數約二七二五人,六十五歲以上長者約五九五人,比例為百分之廿一點八,屬高齡化社區,對於社區關懷長者的工作刻不容緩,而「長青食堂」是能讓長者直接走出家門、避免孤獨感及接續推動長照工作的重要項目,因此於一O八年十二月三十日向市公所提出「宜蘭市民族社區長青食堂」實施計畫,市公所於一O九年一月六日核准,並挹注每月 長青食堂經費。該計畫原預計於今年一O九年二月一日 開辦,因國內疫情關係展延,成為宜蘭市第十個長青食堂據點。

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市推動社區長青食堂已多年,成效卓越,但這吃力不討好的工作,是需要很多無私的人默默耕耘奉獻,因此上任來鼓勵已經在做的社區能夠永續經營,希望更多團體能夠投入這項工作,積極開辦宜蘭市的長青食堂,結合民間力量,一起推動老人共餐運動,除兼顧長輩身心靈健康外,亦讓家屬能安心在外打拚。讓長輩們,個個幸福又快樂。
 


福寶護理之家 www.carefully.com.tw
235新北市中和區員山路506號4.5.7樓    電話 : (02)2226-7958    傳真 : (02)2226-7957
信箱 :
carefully.0403@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