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12.29      寒流來襲 嘉義縣81歲老阿嬤睡夢中疑心肌梗塞不治
 
 
2020-12-30 13:11 聯合報 / 記者魯永明/嘉義縣即時報導
 
布袋鎮1名81歲老阿嬤上午在睡夢中疑心肌梗塞不治,消防救護人員到場施以急救,仍無生命跡象,圖為布袋消防分隊。記者魯永明/翻攝
 
寒流來襲,嘉義縣氣溫如溜滑梯下滑,布袋鎮1名81歲老阿嬤上午在睡夢中疑心肌梗塞不治,消防救護人員到場施以急救,仍無生命跡象,由於老阿嬤生前有多種慢性病史,年事又高,未送醫,死因是否與天冷有關,無法確定,需相驗才能釐清。

嘉義縣消防局布袋分隊上午7點多接獲通報,家屬發現81歲老阿嬤倒臥在客廳,已無心跳,消防人員到場時老翁已死亡,緊急施以CPR加上AED,急救無效,老阿嬤與孩子共同生活,消防人員說,老阿嬤有糖尿病、高血壓、腎臟、心臟及肺積水等病史,最近正準備到醫院回診,上午氣溫降到攝氏16度,家人疑死因與氣溫驟降天冷有關。

嘉義縣老人比例全台居冠,老人逾10萬人,衛生局提醒提醒民眾,氣溫低或溫差大,三高病人一定要依醫師指示按時服藥,尤其老人家注意保暖,即使年輕人都不能大意,運動、睡前、與起床後,應補充水份,避免血液過濃稠,發生栓塞。

最怕的是血管急性收縮,或是血管彈性不佳的三高病人都要更小心血壓變化,以免不穩定血壓造成血管爆裂,起床後也不要馬上起來,應先動動手腳暖身,以免突起來而頭暈跌倒,老人自我調節能力降低,抵抗力較弱,寒冷天氣,更容易誘發和加重疾病,老人做好防寒保暖,早起慢起床,出門先活動,多穿衣服注意防寒保暖,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福寶護理之家 www.carefully.com.tw
235新北市中和區員山路506號4.5.7樓    電話 : (02)2226-7958    傳真 : (02)2226-7957
信箱 :
carefully.0403@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