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12.25      雲林長照服務大樓 揭牌
 
 
【記者劉春生/雲林報導】
2020年12月25日 週五 下午5:56
▲張縣長主持長照服務大樓揭牌暨長照聖火傳遞大會。(記者劉春生攝)
 
雲林縣長照服務大樓二十五日舉行揭牌儀式,同時安排長照聖火傳遞活動,先由照服員將聖火遞給縣長張麗善,再由張縣長傳遞給全中運的青年選手,除象徵傳承火焰、生生不息,也代表長照跨時代的薪火相傳。張麗善表示,雲林縣是個高齡化縣市,她上任後積極推動設立專責照護機構,期許長照大樓順利運作,落實照顧縣內長輩。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是個兩極化縣市,不只高齡化也少子化,長照需求較其他縣市高,為讓長者前輩獲得更好的照顧,她上任即推動設立專責長照機構,直到今年才獲中央核准並於七月率全國之先成立長期照護科,並陸續辦理長照單位ABC座談會、長照實務研討會、長照人力資源與智能政策高峰會等活動。張麗善指出,為了更友善服務鄉親,縣府特別整修斗六市衛生所,設立雲林縣長照服務大樓,除提供長照需求評估、心理諮商、餐飲及健康促進服務,也針對高負荷家庭照顧者,提供心理紓壓服務,並整合衛生局醫療安寧及預防保健服務等,提供鄉親單一窗口的全方位服務。雲林縣衛生所遍布縣內二十個鄉鎮市,衛生所結合長照可於第一線,就近、快速為長者前輩服務。

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表示,長照服務大樓是雲林縣第一個衛生所長照示範點,除了斗六市衛生所原本提供的各項服務外,未來還將提供長照服務案件申請及C據點長者活動空間,並作為培訓照服員的場域,縣府會將斗六衛生所長照示範點的模式推廣至其他鄉鎮衛生所,讓衛生所成為從預防延緩失能到失能服務提供的重要管道。

雲林縣長照服務大樓由縣長張麗善、祕書長曾元煌、工策會總幹事許宇甄、衛生局長曾春美、雲林縣議會副議長蘇俊豪、縣議員林岳璋、賴淑娞、斗六市長林聖爵、環球科技大學校長沈健華、成大醫院斗六分院院長吳晉祥等人共同揭牌啟用,許多社區、醫事機構、社福機構等單位人員到場觀禮,氣氛熱鬧。張麗善表示,她是護理人員出身,深知照服員的辛苦,照服員是一份非常專業且需要愛心、耐心、毅力的工作,目前縣內照服員人力仍然不足,縣府會持續開辦訓練課程,並透過產官學合作,經由校園培訓人才、提升專業能力,希望有更多人投入照顧領域,造福更多雲林鄉親。此外,縣府為強化高齡友善城市服務,積極整合各局處推動各項創新作為,在今年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評選的八大獎項內,拿下「韌性與創新」、「健康平等」及「不老」等三大獎,創下史上最佳紀錄,衛生局長曾春美與計畫處長李明岳一同將獎座獻給縣長,也跟與會民眾分享獲獎喜悅。
 



   
慈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樹林區大安路323巷10弄16.18號1F
電話 : 02-2686-3706 傳真 : 02-2683-9540
聯絡人:簡士閔
新北市私立嘉恩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樹林區大安路516.518號3F
電話 : 02-2683-3348 傳真 : 02-2683-0481
信箱 : smin680522@gmail.com 
網址 : http://www.care989.com/
 
慈泰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樹林區中正路632巷1號
電話 : 02-2689-9333 傳真 : 02-2689-9222
聯絡人:簡士閔

大贏家全方位網站行銷製作
 
新北市私立嘉宥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樹林區中正路632巷1號(2層)
電話 : 02-2688-3267 傳真 : 02-2689-9222
聯絡人:簡士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