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1.08      黃偉哲送暖獨居長輩
 
 
04:10 2021/01/09 中國時報 曹婷婷 、台南
 
部份長照機構可代為申請政府長照補助。(圖/趙世勳攝)
 
寒流發威,天氣冷颼颼,鑒於強烈寒流將持續數日,心繫獨居長輩、弱勢族群能否安然度過冷冽天氣,台南市長黃偉哲8日偕同社會局長陳榮枝、北區公所區長李皇興及多位北區里長慰訪獨居長輩,並贈送禦寒物資,讓長輩在寒冬中暖身也暖心。

全台各地陸續傳出弱勢長輩因防寒衣物不足導致猝死等憾事,黃偉哲昨天上午探視獨居長輩,並陪同長輩話家常、傾聽了解長輩們需求,他也當場指示市府相關單位一定要給予適時適當協助,離去前,他還不忘再三叮嚀獨居長輩務必要注意低溫保健。

黃偉哲說,特別感謝台南市北區里長聯誼會及大興宮募集暖暖包、圍脖、日常生活用品等相關禦寒物資來幫助弱勢長輩,來自民間的社福資源能彌補政府不足之處,也期盼更多善心人士、公益團體一起來關懷弱勢族群,成為獨居長輩的守護者,共創幸福有愛的城市。

社會局表示,公私協力下,台南持續提供獨居長者電話問安、關懷訪視、居家服務、餐飲服務、陪同就醫等服務,去年1至9月服務達36萬2128人次,社會局也為345位獨居長者裝設在宅緊急救援連線服務,經由24小時全天候監控服務中心,預防獨居長者在家中發生意外能立即進行救護及處置,未來會持續媒合民間資源投入各項獨老關懷服務,完善照顧獨老長輩。
 


福寶護理之家 www.carefully.com.tw
235新北市中和區員山路506號4.5.7樓    電話 : (02)2226-7958    傳真 : (02)2226-7957
信箱 :
carefully.0403@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