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0.28      有三成長輩不願打疫苗、痴心莫粉仍苦等 陳時中回應了
 
 
2021-10-28 16:51 聯合報 / 記者謝承恩、邱宜君/台北即時報導
 
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今日達成十月底一劑覆蓋率七成、二劑覆蓋率三成的目標,然而還有三成長輩不願接種任一劑疫苗,其中包含第五類長照機構及第七類造冊人員施打率低,陳時中指出,地方政府可根據量能和配備去配置鼓勵施打。

對於目前高齡者七十五歲以上覆蓋率達68%,六十五歲以上有81%多,他說,「長輩有不同想法也有猶疑,我們只能盡量說服,我們也不會採用強制施打,但我們鼓勵長輩可以接種。」

日前有日贈AZ疫苗到貨,今明兩日有BNT疫苗抵台,唯獨莫德納到貨進度慢,今年仍有230萬劑到貨時間未定,莫德納粉期盼何時可打莫德納第一劑。陳時中則透露,要看到貨量順序,「這兩個答案都是快了。」

有學者指出,疫苗涵蓋率「一劑七成、二劑三成」達標代表的意義,是否表示鬆綁可行?陳時中回,邊境鬆綁與涵蓋率有關,但也要看疫情經過這麼久,這個月僅八例,九月僅十例,且都是舊案對社區幾乎無影響,「長時間來看,社區是安全的,所以予以開放。」

至於今日一劑及二劑雙達標,其高齡者一劑接種率78%,二劑達67%,第一類人員施打接近九成,一至三類也接近八成,對於防疫前線有保障的,疫情風險人員受到的保障也高。

而對於國外旅客入境台灣,是否也會考量各國疫情疫情死亡風險及二劑覆蓋率。他表示,死亡或致死率低,對於人的威脅如果相對低,當然是考量的因素,二劑涵蓋率則代表抵抗力,會視各國情況予以風險分級。
 


福寶護理之家 www.carefully.com.tw
235新北市中和區員山路506號4.5.7樓    電話 : (02)2226-7958    傳真 : (02)2226-7957
信箱 :
carefully.0403@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