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2.27      87歲阿嬤省60萬元老人年金 買新車捐慈濟醫院居家訪視
 
 
2021-12-28 13:13 聯合報 / 記者王思慧/花蓮即時報導
 
87歲婦人簡江秀吟長期在花蓮慈濟醫院就診,看到家醫科謝至鎠醫師用心治療,在孫女的建議下,將存下來的老人年金購買1輛訪視車,送給照護團隊前往社區照護安寧病人,為社會貢獻心力。

慈濟醫院今天舉行捐贈儀式,江阿嬤四代同堂出席,謝至鎠醫師特別開著捐贈的交通車,載著阿嬤與家人繞了一圈,說明未來車輛用於訪視照護病患。

江婦用台語說,她的腳不太能走,有骨質疏鬆症,都在慈濟醫院治療,有感於醫師細心看診,想要用自己的力量,捐錢給辛苦的人。不過聽孫女說捐車比較實在,於是將自己存起來的老人年金約60萬元,捐贈醫療團隊居家訪視用的交通車,沒有向兒女拿一毛錢,用自己力量完成心願很高興。

從事長照工作的孫女黃佳慧表示,阿嬤這些年將老人年金一點一滴存下來,決定捐出這筆錢給需要的人,當時告知花蓮偏鄉需要居家訪視車,阿嬤欣然答應,這幾年慈濟的醫療團隊努力,她都有看在眼裡,因此用這筆錢貢獻給社會。

慈濟醫院護理師江青純說,醫院有提供社區緩和醫療照護,團隊有6個人,每周要服務120至150人1、2次居家醫療服務,範圍北起秀林鄉富士村,南至壽豐鄉水璉村,非常需要車輛代步,原本有5輛訪視車交替使用,現在有阿嬤捐的新車,可同步訪視不同路線,讓更多疾病末期患者,在家得到完善的安寧照護。

另外,黃佳慧以阿嬤的名義,捐贈了一批精油給慈濟醫院安寧照護團隊,可以芳香療法,舒緩末期病人疼痛不適。
 


福寶護理之家 www.carefully.com.tw
235新北市中和區員山路506號4.5.7樓    電話 : (02)2226-7958    傳真 : (02)2226-7957
信箱 :
carefully.0403@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