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2.29      前鎮漁港外籍船員接種疫苗
 
 
記者李芷涵/綜合報導
2021年12月29日 週三 下午8:18
《四方報》報導,中央鼓勵外籍移工施打疫苗守護健康,前鎮漁港為我國遠洋漁業重鎮,年底大批遠洋漁船返港整補,逾4000位外籍船員隨船進港,內政部移民署與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海洋局及高雄市三大漁業公會合作,近日在前鎮漁民服務中心聯合舉辦新冠肺炎疫苗接種活動,同時宣導非洲豬瘟防疫政策。

新冠肺炎自2020年爆發後,全球疫情至今仍持續延燒,長年在海上工作的漁船船員因船期不易配合、靠港時間不定,多未施打疫苗,若在海上染疫難以迅速就醫,恐危及健康。內政部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高雄港國境事務隊、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一服務站遂與高雄市政府團隊、高雄市三大漁業公會等公私部門合作,於前鎮漁港辦理新冠肺炎疫苗接種活動,建構海上安全防護網。

活動當天,現場配置通譯人員向外籍漁工說明施打流程及相關防疫措施,移民署高雄服務站的同仁也協助船員配賦統一證號,當日總計有880名外籍船員施打,船員們均對我國政府的幫助表達由衷感激。

此外,由於年關將近,為防範非洲豬瘟入侵,移民署亦藉本次活動宣導非洲豬瘟防疫觀念,針對外籍船員容易觸犯之防疫規定,製作多國語言防疫文宣發放,請外籍船員務必遵守我國防疫政策,不要自國外攜帶肉類產品入境、不要自國外網購肉類產品寄送臺灣、不要到國外畜牧場所參觀等,確保我國豬肉安全。
 



KAOYI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CO.,LTD.
No. 393, Wenfu Rd., Zuoying Dist., Kaohsiung City 813, Taiwan (R.O.C.)
電話 : 07-3460511 傳真 : 07-3453507
信箱 : kaoyi168@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kao-yi.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