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8.25      不因疫情停下送暖 新北表揚165個績優老人共餐單位
 
 
2022-08-25 11:57 聯合報/ 記者 江婉儀/新北即時報導
新北市社會局今天表揚165個績優老人共餐單位,由新北市長侯友宜(左五)頒發感謝狀。記者江婉儀/攝影
 
即使疫情影響,新北老人共餐仍不間斷。新北市社會局今天表揚165個績優老人共餐單位,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自2013年起推動老人共餐運動,至今已邁入第10年,感謝1119個熱心積極推動共餐的民間單位,在疫情期間持續提供服務。

今天活動中,萬里區北基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俞富分享,社區志工團隊從周一到周五都來據點協助,親自採買並料理適合長輩的健康餐食,也感謝市府提供的惜食食材,長輩一起吃飯,雖然受到疫情影響,改提供便當,但美味、人情味依然到味。

新北市統計,10年前老年人口34萬人,但截至今年7月,老年人口已突破66萬人,幾乎快翻倍。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子女長大離巢後,家中長輩有時會很孤單,因此推動老人共餐,新北迄今已有1119個共餐點,搭配銀髮俱樂部,讓長輩走出家門。

侯友宜表示,他要感謝所有興辦的里長、社區協會理事長和社團等,尤其有71個共餐單位在疫情期間,持續以送餐服務長輩。老年人需要有人陪伴,才能開心生活,否則長期窩在家裡,會變成台語所說的「老孤」。

侯友宜說,里長或社區理事長發揮創意,利用空地栽種可食地景,讓長輩一起種菜、採收、共餐,市府也推動惜食分享,利用3輛惜食分享車,載運880噸的惜食蔬果給據點共餐。

社會局表示,今天活動由侯友宜頒發感謝狀給績優老人共餐單位,並各致贈獎勵金5千元。侯友宜也感謝嘉義同鄉嘉威會計師事務所所長張威珍,自2019年起每年捐給新北市愛心大平台「陪老大人呷百二用飽安康」專案50萬元,以支持老人共餐。

張威珍因居家隔離無法到場,透過主持人表示,參加過五股更新社區的老人共餐,看到長輩聚在一起開心吃飯,彼此關懷陪伴,非常感動,他會持續支持下去。
 


福寶護理之家 www.carefully.com.tw
235新北市中和區員山路506號4.5.7樓    電話 : (02)2226-7958    傳真 : (02)2226-7957
信箱 :
carefully.0403@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