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1.06      華山基金會送暖 編織毛帽圍巾送弱勢長輩
 
 
民視新聞網
2022年11月6日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天氣逐漸變冷,氣溫越來越低,尤其入冬後,迎接東北季風的宜蘭,更是又濕又冷,因此在地公益團體「華山基金會」,今年特地準備了毛線,號召義工們,來編織兩用式毛帽及圍巾,要送給弱勢的長輩們,希望透過手織的溫情,讓他們在寒冬中,身暖心也暖。

義工們手把手教導,大家圍著桌子旁,編織毛帽與圍巾,即使不太熟練,也能先學習簡單的技巧,慢慢進步。

手織義工說,「像藉由這些比較短的,手織義工,比較簡單的八股樣,手織義工,像剛剛阿姨她都有辦法把整排做好,手織義工,那每個人其實幾條就會聚沙成塔。」

迎接東北季風的宜蘭,天氣變得又濕又冷,常年服務弱勢、關懷老人的「華山基金會」,推動「愛老人愛團圓」的公益計畫,號召10位義工,編織兩用式毛帽以及圍巾,要將溫情傳達給弱勢的長輩們。

手織義工說,「因為現在天氣慢慢變冷,所以會需要一些毛帽跟圍巾,會送給一些需要的老人家。」

桌子上擺滿毛帽和圍巾,這些都是大家的愛心與關懷。活動當天,義工們親自幫阿公,戴上暖呼呼的手織毛帽,期盼他可以溫暖度過,即將到來的寒冬。

手織義工說,「這毛帽你束起來就是毛帽,如果拆開就能當作脖圍,今天很冷,穿這樣很溫暖。」

華山基金會站長呂碧玫說,「有義工想要來幫忙織的話,我們會提供毛線的材料,在家也可以做公益。」

公益不落人後,基金會除了歡迎更多義工,加入編織的行列,也預計在宜蘭地區,送出816份的年菜,讓長輩們能暖心過好年。
 


福寶護理之家 www.carefully.com.tw
235新北市中和區員山路506號4.5.7樓    電話 : (02)2226-7958    傳真 : (02)2226-7957
信箱 :
carefully.0403@gmail.com